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

Day 3﹕ Whangdue Phodrang

大清早7點由Thimphu Peace Resort 出發,要用56小時才到達位於旺地(Whangdue) Phobjikha Valley。山路崎嶇,本來已不甚完善的路面,因為下過雨,就更加濕滑難行,而且到處在進行擴建工程,所以坐在車上非常顛簸。車行5小時,12點才到達小鎮Nobding 用膳,沿途因為遇上修路工程,足足停滯了小時,這一小時只有在路上呆等,車在路上大排長龍,不丹人全沒半點急躁, 有的走出車外吹吹風,有的光顧路上的零食攤檔,有的聚在一起閒聊, 就抱著那種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,這就是不丹人的處事作風,有甚麼好動氣的呢!

路上到處可見的梯田
滯留路上
路上無聊, 與靚仔司機Yeshi(左)和導遊Pema(右)拍拍照
修路工人徒手把石頭搬離馬路
在Nobding的午餐, 是我覺得最美味最精緻的
吃過午飯,繼續向東行,到達崗堤寺(Gangteng Monastery),它是不丹最早的寺廟之一,承傳了西藏的傳統雕刻和繪畫藝術,主殿堂前的彩繪非常斑斕細緻。崗堤寺兼具修道院的功能,裡面有小喇嘛,他們在這裡修道最少三年三個月三日,平日是上課聽道,靜修等,附近還有佛教大學,這裡只算是小學階段而已。不過因為向外開放,智能電話在這裡開始普遍,不時看見小喇嘛捧在手裡的不是佛經,而是手機,看來總覺得格格不入,難道他們在看電子版佛經?

崗堤寺(Gangteng Monastery)


崗堤寺內的雕刻師

崗堤寺內的畫師


崗堤寺精緻的雕繪


寺內的小喇嘛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