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

續 Day 3﹕ Phobjikha Valley

風吹過,雲在飄,時間靜止了......

Phobjikha Valley時間就像靜止了一樣!

Phobjikha Valley是黑頸鶴之鄉,每年冬天大群黑頸鶴會飛回山谷,可惜我們是次到訪是雨季,與黑頸鶴緣慳一面。但這裡沒有被文明同化,沒有電線桿,所有看得見的文明表象都埋在地下,整個山谷被群山環繞,翠綠的群山偶見零星的傳統小屋分佈其中,到處是高大的柏樹,由於是雨季,常常看見山巒被或厚或薄的煙霧圍繞,定睛看去,除了移動的雲霧,時間彷彿把這片人間靜土凍結了;雨開始愈下愈大,但連綿的雨滴,沒有夾雜狂風怒號,而是纏綿溫柔的撫摸你的面龐,在這裡你必會享受雨中漫步。雨後,雲霧散去,遠山出現一道淡淡的彩虹,很快消失不見,別擔心,這樣的景象,在雨季經常出現,不愁落空,但對於訪客的我,只能以相片和記憶,努力把它牢記了。

凝視這幅天賜的圖畫, 不必多言, 只需用心欣賞










Phobjikha Valley 的酒店Hotel Dewachen




Hotel Dewachen內的火爐

Hotel Dewachen內的房間寬敞,富不丹色彩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